top of page

陳皮的101次靠腰【17】-- 這世界沒有『保濕不足痘』,只有『保濕過度痘』

已更新:2022年10月28日

陳皮,我應該怎麼加強保濕?』初次就診的新同學,明明是皮膚天生油到要死的那一型的,問的第一個問題居然是這句。

每個來過輕鬆美膚的老同學應該都知道,來看痘痘、粉刺、酒渣的患者,初診資料表都要填每天臉上用的東西。

這位不到20歲的同學明明已經擦了化妝水,保濕精華液,日霜和晚霜,甚至每天還會用晚安凍膜。

然後,居然還問陳皮要怎麼加強保濕?

『妳有覺得臉上那裡乾燥,脫皮嗎?』陳皮反射的問,雖然已經大概猜的到答案。

沒有啊,我出油很嚴重。可是專櫃小姐用儀器檢測我的臉,說我的皮膚底層還是很乾燥,缺水,我的皮膚就是因為保濕沒做好,所以才出油長痘痘的。

『天底下沒有人是因為保濕沒做好才長痘痘的。那是為了騙人買保濕產品發明的術語。』

『可是她有用儀器檢測給我看耶。』早就知道會接這一句。

『這種檢測,要在正確的條件下檢測。更何況,要動手腳的機會也很大。』

『比方說,妳都用去角質深層清潔的洗面乳,洗完去測,這時候測起來不乾澀才怪。』

【把臉當馬桶刷皮膚炎的人測起來一定乾的要死】

『或者,妳前一天晚上擦外用A酸去測,測起來也一定會很乾。』

『妳應該先把洗面乳改成ezskin 極緻保濕溫和潔膚乳,接下來這兩周,只洗臉,和擦我開給妳的外用藥,什麼保濕都不要做。』

『妳的皮膚是屬於天生自然油的。妳用的東西越少,妳的痘痘粉刺才會好越快,而且越不油。妳的粉刺有超過一半都是那些無謂的日霜,夜霜,晚安凍膜製造出來的。』

----很衝動想加強保濕的人---

先自己確定自己是不是把臉當馬桶刷?


確定沒有,請依照下面的流程圖走一次,這樣才不會得到『過度保濕痘』

保濕的重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