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皮的101次靠腰【8】-- 長痘痘的人做雷射,是醫學美容還是醫學毀容?

已更新:2022年10月28日

『陳皮醫師,我的粉刺很多,網路上說淨膚雷射可以立刻改善,你說治療粉刺要六個月,我能不能去做淨膚雷射必較快?』

陳皮醫師,我的粉刺多,毛孔好大,聽說飛梭雷射可以同時改善粉刺也縮小毛孔,我昨天手滑買了療程,約明天要去做,可以嗎?

每次陳皮聽到來看粉刺痘痘的人問淨膚雷射和飛梭雷射,都很想『冰的』,因為好不容易把眼前這位施主從鬼東西的火坑救出來,她就急著找一個火坑再跳。

『不行!做了毀容妳再回來找我救,我可不可以不要救?』

『為什麼不行?可是網路上....可是....可是....』

-------煩死了,一直解釋什麼東西為什麼無效很煩耶------

淨膚雷射,其實真正的名稱是Q - 開關釹—雅各雷射—這種色素性雷射傳統上是用於治療刺青(1064 奈米)及一些表淺色素(532 奈米)。

色素斑雷射,正確的打法,就是利用精準的波長,精準的能量,打在精準的斑點或刺青部位上。

新一代的機器可加大光點,許多醫師使用這種大的光點降低治療能量,進行整臉掃射以達到表淺磨皮換膚的效果,稱為 laser toning。市面上所謂的柔膚、淨膚、蜜糖、白面娃娃等都使用這種雷射。

但是,這樣的所謂表淺磨皮換膚的效果,與其說是效果,不如說是『笑果』,因為要不是能量太低,根本就是打辛酸的,要不就是能量太高,反覆施打後造成熱傷害,輕則造成色素不均,粉刺惡化成痘痘,慘則造成酒渣【這年頭醫源性酒渣第一名就是淨膚製造的。】

飛梭雷射—這是新一代的磨皮雷射,使用分段分次治療概念。不像傳統磨皮雷射,飛梭雷射只作用於 10~20%的皮膚,可加速皮膚癒合,降低副作用。

但是這台雷射發明,就只是給沒有勇氣磨皮的人,勉強用來改善凹洞,完全沒有治療粉刺毛孔的效果,粉刺還在的人做了反而會一直惡化猛爆成痘痘,另外因為熱傷害很大,造成酒渣的人一堆。【這年頭醫源性酒渣第二名就是飛梭製造的。】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雷射是可以治療痘痘粉刺的-------

如果有雷射可以治療痘痘粉刺,陳皮既然是專門治療痘痘粉刺的醫師,又有附設雷射中心,陳皮為什麼不做?

陳皮不會做?陳皮買不起?

各位看官知道嗎?淨膚雷射是最便宜的雷射,現在很多韓國機,買一台只要幾十萬。

人世間最慘的事情就是,明明一個天生不會長的美少女,先用了一堆鬼東西,然後長遲發性粉刺。

接著聽信謠言去打淨膚雷射粉刺大爆炸長痘,造成凹洞。

為了凹洞再去打飛梭雷射造成酒渣,然後變成一張又紅又敏感,粉刺痘痘一堆,又黑又紅又凹的花臉。

這樣的故事陳皮每天都在聽,也每天都在看,也每天都在救。

救到很煩,救到很累,然後才把一個美眉拉出火坑口,這樣的美眉就又說隔壁那間的牛郎好帥,我能不能再去跳??

或者是聽到新名詞,就又來問陳皮這個行不行。

皮秒雷射?光纖雷射?蜜糖雷射?

通通都是換湯不換藥。

這些雷射都是針對色素斑發明的【飛梭雷射例外,是為了很輕微的凹洞發明】,發明的時候就是要醫師針對斑點的局部施打。

沒有任何一台雷射是為了青春痘,粉刺,毛孔發明的。

拜託,陳皮一定要長得像Big Boss 劉時鎮妳們才肯乖乖聽話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