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皮的101次靠腰【31】-- 明明在戰痘還問要怎麼防曬抗皺?劃錯重點的靠腰!

下圖,是陳皮在巴黎的羅丹美術館照的像,示範什麼叫做劃錯重點。


是的,陳皮放著那個大家都知道的羅丹最有名作品『沉思者』不照,把它冷落在角落,照起了前面這另外巨大的作品了。

好多粉絲都引頸期盼輕鬆美膚今年夏天會推出防曬。

事實的真相是,今年夏天應該還是不樂觀。

在這裡,陳皮想要先告訴各位粉絲,如果有一天,陳皮的防曬上市了,那這罐防曬,絕對沒有什麼新的防曬成分,因為陳皮目前的能力,沒有本事發明新的防曬成分。

還有,這瓶防曬,也絕對不是最能防止曬黑,最能防止曬老的防曬

它頂多只是一罐,陳皮目前可以設計出,最不會讓各位粉絲長痘痘粉刺的防曬

可以天天安心使用,用了不會造成痘痘粉刺的防曬

所以輕鬆美膚推出防曬的用意,就是要讓各位粉絲可以有『擦防曬の日常』

可以讓防曬天天擦,卻不會心驚膽跳,擦了不會長痘痘粉刺。

各位粉絲心目中的完美防曬,是係數越高越好,防止A光效果越高越好,因為這樣越能夠防止曬老,越能夠防止曬黑。

但是,這不是輕鬆美膚的強項。

輕鬆美膚目前沒有辦法像國際大廠,擁有很多化工博士,每天埋首於實驗室,研究新的專利防曬成分。

但是各位粉絲要注意,當妳們每天認真看網路評比,評比告訴各位粉絲這瓶防曬是最新最好最防曬老最防曬黑還防水抗汗,妳很可能也選到了最會造成粉刺的防曬

各位粉絲最在意會不會長痘痘粉刺這件事,人家沒有管這件事,人家也沒有注意這件事

設計的人沒管這件事,生產的人沒管這件事,評比的專家也沒管這件事。

妳們以為它在產品上面標示『non-comedogenic』是認真的,告訴各位鄉民一個殘酷的事實,認真妳就輸了

事實的真相是,現在每一個廠商印上去『non-comedogenic』這個詞都是爽爽想印就印,壓根就沒有在容易長青春痘粉刺的皮膚受試者皮膚上做過大規模長時間研究測試。

所以當妳興高采烈的每天擦好棒棒可以不要老不要黑高係數的全世界最尖端實驗室發明的最新防曬時,有可能妳擦到了最會長粉刺的防曬

因為,事實的真相是,為了達到越好的防曬效果,通常這樣的防曬乳的油度就會越高。

而油度越高,幾乎就等於越容易造成痘痘粉刺。

越是防水抗汗的防曬,幾乎也等於越容易造成痘痘粉刺。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所以囉,大多數來找陳皮和賴皮的粉絲,都是很容易長痘痘粉刺的皮膚,當妳此時此刻,還為了痘痘粉刺煩惱,天天進陳皮診間第一句話就是唉唉叫:『陳皮,我的粉刺為什麼還沒好?』

可是,妳卻每天還在擦高係數,防水,抗汗,號稱最能防止曬老,防止曬黑的防曬?

妳一定是在羅丹美術館,會一直拍這對激情的男女擁吻的人。【跟陳皮一樣劃錯重點】

最後,容易長痘痘粉刺的人到底該怎麼防曬?

當然就是盡量採取實體防曬,包括撐傘,戴帽,躲太陽。能夠避免再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這段時間不出門就不出門

紫外線指數越高當然就越需要擦防曬。但是容易長痘痘粉刺的人,紫外線指數高的時候應該是避免戶外活動才是上上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