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皮的101次靠腰【33】妝前乳是什麼?痘痘族用妝前乳是福是禍?

已更新:2022年10月28日

『陳皮,我聽說做完基礎保養,要上妝前,一定要上妝前乳。

已經被陳皮治療到終於要畢業的『佳里前太多』小姐,問完陳皮要選什麼彩妝後,又蹦出這麼ㄧ句。

妳是真的家裡錢太多嗎?』

『請問一下,用妝前乳的目的是什麼?』

『美容雜誌說,化妝前用妝前乳,可以保濕,修飾毛孔,還可以讓彩妝比較持久。』

『妳知道要有些效果,裡面要放什麼東西嗎?』

『就是要加ㄧ堆矽油或是動物油,植物油或是合成脂。

『我已經要妳保濕可以用凝膠就不要用乳,可以用乳就不要用霜,絕對不要擦保養油,防曬可以免則免,因為防曬係數越高的產品,裡面的矽油就越多。』

『然後妳卻要用妝前乳,把我要妳避開的一起擦上去。』

下面的表格,就是一罐妝前乳的示範。


這罐產品,前面三個成分,全部都是矽油,佔了22%。

矽油的目的,就是要讓皮膚觸感比較滑順,也可以讓毛孔有一點修飾的感覺,此外,可以讓後面的彩妝,貼在這層矽油上面,有這些矽油讓後面的彩妝裡的矽油,可以油上加油,更服貼,更持久

說來真好笑,妳們平常洗髮精怕矽怕的要死,ㄧ定要買無矽靈,結果防曬化妝就已經要在臉上塗ㄧ堆矽了,還化妝前要再塗ㄧ道22%的矽油

此外,在這瓶裡面,還加了15%甘油,也就是丙三醇,它原本添加的目的,是為了加強保濕。

這瓶的設計,還算是客氣的,因為丙三醇本身並不是油,它只是一種分子量小的鎖水物質。它的存在並不會造成粉刺

只是,各位粉絲如果要保濕,應該是要在前面的基本保養程序,就先做好該做的保濕,而不是再多ㄧ道這道多餘的動作。

不過多餘就算了,至少這罐還沒有加ㄧ堆會造成粉刺的油性成分。陳皮看到其他ㄧ些賣的嚇嚇叫的妝前乳,把綿羊油,橄欖油等等陳皮平常就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都加入妝前乳,然後各位粉絲才用得很開心,覺得自己的妝好滑順,好服貼,好持久。

真的,妳們好棒棒。

『佳里前太多』真的是個好姓好名。

妳們要ㄧ再的胡搞瞎搞,再回來找陳皮重修,反正有錢就是任性,陳皮收的錢太少,反正掛號費是350-450台幣,不是350-450美金。

但是好歹陳皮今天不只是忍著腰痛,還是忍著右膝痛,ㄧ跛一跛的走來幫各位粉絲看病的。

陳皮中秋節前一晚,看診看到腰痛,本來應該要起來走一走,去上廁所,但是因為右膝痛,站起來會痛,走路會痛,只好忍著腰痛,憋著尿,強顏歡笑的替各位『佳里前太多』看病。

各位活菩薩,妳們行行好,要以蒼生為念,好了就不要再胡搞瞎搞,讓陳皮早點休息,可以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