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皮的101次靠腰【36】- 妳以為查查線上資料庫,用的東西就不會長粉刺痘痘?

『陳皮,我又開始長痘痘粉刺了。』

已經畢業一年多,當時被我醫到一顆痘痘粉刺都沒有的『守華舵首』小姐,又哭哭啼啼的上門找陳皮。【很奇怪,明明是個台灣人,現在改名就做『守華舵首』的人好多,一定是大家都想當日本人的!】

『其實我長三個月了,但是我都掛不到號。』

陳皮用打燈的照妖放大鏡檢查她的皮膚,果然在兩頰又布滿了鬼東西粉刺。

『妳是不是又手滑需要剁手啦?』

ㄟ….我去年10月周年慶又受不了誘惑,買了一整組抗皺組合。』心虛的『守華舵首』小姐,吞吞吐吐很怕被陳皮靠腰。

依照慣例,她又把那陳皮買不起的愛瘋X推到陳皮面前。

陳皮才用眼角餘光瞄到,就知道了。

靠腰,妳用的這組抗皺產品,整組都超級容易長粉刺。』

『這組產品這兩年受害者很多。』

『可是,可是我用之前,有先上那個六個英文字母的資料庫網站,查過它的全成分,上面寫安全啊!』

『妳第一天認識我陳皮啊?那妳以前那些鬼東西,哪一個進去查不是寫安全啊?查那個網站是查心安的啦,根本對抓出鬼東西沒有幫助。

是的,每一個台灣的『守華舵首』小姐,在手滑前都會上一個全台灣女人都知道的六個英文字母網站。

陳皮當然也知道這個網站,因為每次私訊都會有粉絲丟了一個連結就要陳皮看這產品安不安全。

陳皮想要藉這個機會,教育各位粉絲一下,這樣的動作,意義根本不大

如果陳皮有辦法回答妳,那是因為這個產品陳皮本來就熟,並不是因為這樣子看成分真的很有用。

『為什麼沒用?』

我想這是各位『守華舵首』小姐很想知道的。

主要的理由有兩個:

1, 沒有濃度,沒有濃度,沒有濃度。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目前保養品的成分表,其實只有濃度從最高到最低,列出成分,但是每個成分的濃度,其實是都沒有寫的。

這件事情其實很好懂,比方說,妳每次在輕鬆美膚等陳皮靠腰看診等到起肖,都會跑去陳三鼎買那個青蛙撞奶,妳點的時候是不是要說『半糖少冰多加奶青蛙多一點』,光一個青蛙撞奶妳都要講四個濃度了,更何況一個裡面就幾十甚至上百個成分的保養品?

一樣的成分表,裡面的油,有10種,每種都佔了5%,那這瓶就有50%是油。另外一罐也10種,裡面一種油佔70%,其他各佔1%,那這罐油就佔了79%了。

所以妳們每次拿一個成分表問陳皮這罐毒不毒,就跟手裡拿了杯『青蛙撞奶』在陳皮面前晃啊晃,就問陳皮說:『陳皮,你猜我手中這杯青蛙撞奶甜不甜啊?』是一樣好笑的事情。【下次直接請我喝就可以了,謝謝!】

2, 致粉刺性的數字哪裡來的?

其實,上面的數字,哪裡來的,科不科學,是個大問號

因為古時候,皮膚科醫師為了寫論文升等,曾經在陳皮都還沒有當上醫師的20多年前,用兔子的耳朵,做了常用的幾百個保養品成分的致粉刺實驗。

但是這20多年來,因為這種實驗寫出來的論文沒有人要登,所以根本就沒有人在做這種實驗了

所以很多成分的地方它空著,不是說它安全,是因為根本沒有資料

最好笑的是,很多很毒的成分,它上面寫致粉刺是0。

很毒寫0,很毒寫0,很毒寫0。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以陳皮臨床觀察最毒的三罐卸妝油為例,上去查,它上面那個主要的油,致粉刺性都寫0

ㄚ不就好棒棒?

所以啊所以,各位『守華舵首』小姐,妳們每次陳皮醫好了,自己要手滑,然後又長痘痘粉刺,要回來找陳皮救之前,請自己剁了手再回來。

沒有勇氣剁手的,陳皮在櫃台交與藥物的時候,會同時請妳選購手銬,因為沒有這樣子反正陳皮把妳醫好也是白醫。

『那我們該怎麼辦?很多鬼東西陳皮你又不能講,又不會講?』

是啊,陳皮熱愛這個世界,很想要活到1000歲,所以牽涉品牌的鬼東西,陳皮絕對不會講。

但是,陳皮靠腰早就講過了,化妝水是多餘的,保濕凝膠夠就不要乳液,乳液夠就不要乳霜。

高係數防曬可以不要就不要用,因為它們雖然可以防止曬老曬黑,但是也最容易造成痘痘粉刺。

35歲以下的人就不要想要擦抗皺產品,恕我直言,你和妳35歲以前因為擔心皺紋,每天擦貴死人的抗皺產品和高係數防曬結果滿臉痘痘粉刺,老了50歲沒有皺紋有蝦米屁用。【50歲的人,人家連看你和妳都懶得看你和妳,多看你和妳要緊張是不是拉鍊忘了拉。】

LESS is MORE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