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皮的101次靠腰【14】--- 卸妝一定要卸到沒有顏色?

『陳皮,我如果化妝用粉底液,用你們的卸妝乳卸,到底要卸幾次才算乾淨?』

『正常情況下,就用卸妝乳卸一次,洗面乳洗一次就好啦。』

『可是這樣不會卸不乾淨,害痘痘粉刺醫不好嗎?因為我卸了一次以後,再用卸妝乳卸第2次的時候,卸妝棉上還是有彩妝的顏色啊。』

『那你有試試看,等洗面乳洗完,再回頭用卸妝乳卸卸看還有沒有顏色嗎?』

『你試試看。如果就很少顏色,表示妳後面用洗面乳洗的時候,剩下哪一些些就被帶走了。』

『而且,就算剩下一點點粉體沒有卸乾淨,其實對毛孔並沒有壞處。』

『其實,對妳的毛孔來說,是白天妳用了多糟的粉底液害它整天不能呼吸,而不在於晚上留下那一點點陪它睡覺。』

-------------靠腰開始----------

我是陳皮,陳皮就是我。

當陳皮要寫這篇靠腰時,是很恐懼的,因為此文一出,一定會被砲,而且砲很大。

因為彩妝殘留會對皮膚有壞處,這幾乎是共識,

很多保養品彩妝廠商,一定會告訴各位,妳會長痘痘粉刺,一定是因為卸妝沒卸乾淨,然後再賣最貴的卸妝油給妳。

再陳皮進一步分析前,陳皮先講結論:

1, 選錯彩妝,比方說氣墊粉餅,BB,CC霜,含油度很高的粉底液,粉凝霜,妝前乳,它們跟了妳一整天,不脫妝,讓妳的毛孔一天都無法呼吸,讓妳自己的出油一直悶在毛孔裡面無法排出,其實才是造成粉刺的原因。

2, 為了以為妳心目中的卸乾淨,用卸妝油,就算卸到沒有顏色也是枉然,因為卸妝油的油有可能會跑入毛細孔,造成粉刺。【不要再相信乳化完全就沒有事的都市傳說了。】

3, 皮膚的最外層老廢角質其實每天都會像樹皮一樣脫落更新,脫落的時候,各位就算殘留一點點也會隨之脫落。

4, 妳因為執著於卸到沒有顏色,重複用卸妝乳卸妝水一直卸,是有可能傷害皮膚的保護膜,皮膚因此輕則保濕度變差,水分容易喪失,重則不斷的敏感。

青春痘粉刺雖然可怕,但是保護膜壞掉其實更可怕

青春痘粉刺永遠有的治療,保護膜壞掉要挽救比治療青春痘粉刺辛苦100倍。

結論講完了,所以陳皮要用專門治療青春痘粉刺醫師的觀點,給各位建議:

1, 為了青春痘粉刺好,能夠不要化妝,就不要化妝。如果非化不可,能夠化乾的的就不要化濕的,乾的包括粉餅,蜜粉。

2, 如果非化不可,除非妳化的跟藝妓一樣,否則通常卸一次洗一次就夠了。除非妳卸一次洗一次完,再回頭用卸時,顏色還是很濃

3, 其實粉體的顆粒,比妳的毛孔大,就算殘留一點有顏色的粉體在皮膚表面,並不會跑入毛孔,也不至於造成粉刺。

4, 殘留在皮膚表面的粉體,通常會隨著每天皮膚角質代謝脫落掉,很多理論說殘存的會毒害皮膚是言過其實。

最後,一定會很多人砲這篇,來砲的我陳皮會直接刪留言,封鎖。

妳如果這輩子醫好的痘痘病人比我多,再來砲。

bottom of page